學習小知識

攝影小知識 #1

如果您是相機的初學者,應該能看見這些在各品牌相機都有的共通設定,

圖片品質Image Quality: RAW

RAW紀錄 RAW Recording

白平衡White Balance

最佳化模式Picture Control

色彩模式Color Space

長時間曝光降噪Long Exposure Noise Reduction

高ISO High ISO Noise Reductionf

動態 D-Lighting / DRO、HDR、鏡頭校正(暗角控制、色差控制、失真控制等)

Active D-Lighting / DRO, HDR, Lens Corrections (Vignette Control, Chromatic Aberration Control, Distortion Control, etc)

以上是最重要的相機設置。首先,您應該從選擇正確的文件格式開始,即 RAW。如果有選擇 RAW 壓縮的設置,請始終選擇無損壓縮,因為它可以減少 RAW 文件佔用的空間量。

雖然最佳化校準之類的東西對於 RAW 圖像並不重要(它們只會影響圖像在相機 LCD 上的顯示方式),但最好堅持使用標準配置文件,而不需要調整任何其他設置,如銳化、對比度、飽和度等,因此,僅當您以 JPEG 格式拍攝時,此類設定才有影響。

色彩模式和白平衡也是如此——拍攝 RAW 時不必擔心它們,因為以後可以更改。除非特殊拍攝,否則我會一直打開“長時間曝光降噪”,因為它在拍攝長時間曝光時確實會影響你的 RAW 圖像——它的作用是減少你在圖像中看到的噪點量(儘管它會也是通常捕獲圖像所需時間的兩倍)。

所有其他相機內鏡頭校正、動態範圍最佳化和降噪選項也應關閉,因為它們對改善您的 RAW 圖像沒有任何作用。

一旦您在相機中設置了上述設置,接著就該開始處理拍照時重要的事情了,這會在我們下一次的介紹中提到。


文章參考:

https://photographylife.com/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