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小知識

化妝小知識#2

第 1 步:保濕

  • 精華液:這是一種輕量級的方案,很容易被皮膚吸收。有各種各樣的血清旨在針對特定的問題領域。一些精華液可以幫助您滋潤皮膚以防止皺紋,而另一些精華液則含有可能為暗沉膚色增加亮度的成分。
  • 乳液:乳液是最常見的保濕劑類型,可以使各種皮膚類型受益。選擇標有“非粉刺”標籤的乳液;這些產品旨在避免堵塞毛孔。
  • 面霜:如果您的干性皮膚需要額外的幫助,可能是時候購買一款面霜保濕霜了。這是一種更厚、更重的溶液,可以滋潤過度乾燥的膚色。日霜可以用作妝前的基礎,但晚霜的設計目的是在您睡覺時為您的皮膚提供額外的水分。在打枕頭之前塗抹,早上你會看到柔軟、柔軟的皮膚。

第 2 步:妝前底霜

要塗抹底漆,首先將少量擠在指尖上,或者擠在您喜歡的化妝刷或海綿上,從臉部中心輕輕地均勻推抹開來。

第 3 步:粉底液

適合您的粉底色調可以讓之後的上妝看起來更為自然無暇。一般可以根據自己的下顎顏色來測試粉底顏色,塗抹後,如果粉底在沒有任何混合的情況下消失,恭喜您就找到了合適膚色的粉底液。

第 4 步:遮瑕

遮瑕膏主要分為兩大類:液體型和棒狀/緊湊型。

液體遮瑕膏最適合您想要遮蓋大面積面部的時間。棒狀和緊湊型遮瑕膏非常適合在更小、更具體的面部區域進行更重的遮蓋,如果您使用遮瑕膏來減少瑕疵的出現,請直接塗抹在問題區域。

為減少黑眼圈的出現並營造明亮明亮的妝容,用尖頭小刷子在眼圈最黑的地方點一點,通常在眼睛的內角和外角。在粉底未覆蓋的其他瑕疵上添加斑點並融入皮膚

關於遮瑕膏是否應該與您的皮膚顏色相同或稍微淺一點,存在一些爭議。但是,它絕不應該比您的自然色調淺一個色度

第 5 步:粉底

使用大而蓬鬆的天鵝絨般的粉刷,首先在臉上抹上一層薄薄的粉末。將刷毛壓入粉末中,並將多餘的粉末輕拍掉,然後以長而拱形的筆觸以畫大圈的方式掃過皮膚。

第 6 步:腮紅

  • 粉紅色腮紅:使用粉紅色腮紅時,僅適用於臉頰的蘋果肌。粉紅色腮紅旨在模仿您身體產生的自然潮紅,在此期間血液會流入您的臉頰。為了找到你臉頰上的蘋果,露出你最好的笑容。“蘋果”指的是臉頰的前部,當你微笑時會變得更加明顯。
  • 梅紅色腮紅:中等至深色膚色的人可以使用梅紅色腮紅,就像膚色白皙的人使用淺粉色腮紅一樣。
  • 桃紅色腮紅:不要只在臉頰的蘋果上使用粉色腮紅,而是利用這些色調來幫助塑造你的臉,並添加一點點色彩。扭動你的臉的一側(好像你在撅起嘴唇並將它們引導到臉的另一側)。然後,沿著顴骨掃過桃紅色腮紅,從耳朵附近開始,到臉頰的蘋果肌結束。

第 7 步:眼影

對於初學者,建議嘗試較為中性的色調,如棕褐色或古銅色

將眼影刷浸入淺色陰影中,然後輕敲刷子以去除任何多餘的粉末。在整個眼瞼上塗抹較淺的陰影,從睫毛線開始,到眼瞼摺痕上方結束。

第 8 步:眼線

  • 鉛筆眼線筆:這通常是初學者的最佳眼線筆選擇。鋒利的鉛筆眼線筆易於在您的眼線上使用,非常適合打造煙熏眼妝。

    每次使用時都要削尖你的眼線筆。拉緊眼瞼後,從上眼瞼的外角開始畫小光點。沿著眼睛的內角畫一條細虛線,盡可能靠近睫毛線。用鉛筆連接點或使用小陰影刷將它們混合。

第 9 步:睫毛

如何卷睫毛:

  • 將睫毛夾放在上睫毛根部,小心不要抓住眼瞼周圍的任何敏感皮膚
  • 慢慢合上捲髮器
  • 將其固定幾秒鐘
  • 輕輕鬆開
  • 睫毛捲曲後,再拿起睫毛膏輕輕地塗在睫毛上
  • 完成

第 10 步:口紅

在塗抹光澤之前,先準備好嘴唇有個良好狀態。如果您的嘴唇乾裂和皸裂,請務必使用溫和的唇部磨砂膏去除死皮並塗抹護唇膏。

從嘴唇中央開始塗抹唇彩,然後沿著噘嘴的長度拖動口紅,並輕輕從中間向外用手指推開,以確保唇彩到達嘴唇的所有角落和縫隙。

第 11 步:定妝噴霧

定妝噴霧可能是您化妝程序的最後一筆。如果您想要一整天都保持妝容,沒有油脂、褶皺或光澤,那麼這項道具非常重要。

使用相當簡單,將瓶子握在距離臉部至少 8 英寸的地方,然後輕輕噴灑幾次,以確保覆蓋臉部的所有部位。使用後無需揉搓,它會在幾秒鐘內自然乾燥。


文章參考

https://www.ipsy.com/blog/makeup-for-beginners

https://www.wikihow.com/Apply-Makeup-for-Beginners

https://www.colorescience.com/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